本站已经移至http://draplblog.appspot.com/

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

小议搜搜问问

  搜搜问问推出之前,我也经常帮助网友,但我只是在百度知道混分的一个菜鸟。后来觉得这样混分没意思,就不去百度知道了。直到现在,我百度知道的等级还只是“高级魔法师 六级(6348)”而已。
  后来搜搜问问推出了,我为了凑凑热闹,也去玩了玩。我发现,在搜搜问问里,积分可以兑换Q币、玩偶等礼品。这对我来说可是不小的诱惑,于是我就在搜搜问问里踊跃帮助网友。不过,我在使用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。
  1.问题的质量较差。QQ是网民的必备工具,网民中鱼龙混杂,QQ使用者和QQ问问提问者难免也会鱼龙混杂。一些人在QQ问问中的提问只是开玩笑,例如,我就提过“镜子镜子告诉我,世界上谁最美丽? ”之类的问题。
  2.分类经常错乱。搜搜问问里的分类和“擅长领域”、“关注领域”息息相关,可以帮助问题回答者更好地处理擅长领域中的问题。我也不知道是搜搜问问本身的原因,还是网友的原因,搜搜问问里的分类总会弄错。我经常在“电脑常识”分类中看见关于游戏的问题,而这种问题应该放到“游戏”分类中。我还在“操作系统”分类中看见“免疫系统是由什么组成? ”这个问题,而这个问题不应该放这里。
  3.回答者太心急。在搜搜问问这种为广大用户提供的问答互动平台中,常常是没有最好的答案,只有更好的答案。上次我花费了很多心血编辑了一个问题的答案,回答时却发现提问者已经采纳了“最佳答案”。
  上面是搜搜问问比较大的弊端,当然,搜搜问问的小问题也不少。如QQ中不能及时提示问题的更新等等。希望搜搜问问能正视问题,改善自己。

2 评论:

紫原爱 说...

```路过,好好建设。

BY:原儿

匿名 说...

你这些问题都很有建设性呢

可是最重要的还是咱网民自己啊,这三点都是这样

大家如果做到提出高质量问题,弄好分类,不那么心急就好了……短期内还很困难啊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