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已经移至http://draplblog.appspot.com/

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把Slitaz的mountbox移植到archlinux


[本文章于2008-11-14 18:17在旧博客发布,现转于此,略有改动]
(也许同样可以移植到其他Linux)
我在archlinux里总是用不了hal,很不爽。想到Slitaz里的mountbox很好用,就想移植过来。
首先,我们得下载Slitaz的工具
ftp://download.tuxfamily.org/slitaz/sources/tools/slitaz-tools-2.7.tar.gz
只有125K
然后安装gtkdialog
sudo pacman -S gtkdialog
解压刚才下载的slitaz-tools-2.7.tar.gz,进入解压目录里的tinyutils文件夹,然后把mountbox和subox复制到 /bin。再退到解压目录里的lib文件夹,把里面的两个文件复制到/usr/lib/slitaz(没有就新建一个)。
这样就可以通过sudo mountbox来挂载磁盘分区了。

Slitaz还有许多小巧的工具,我们可以用相似的方法移过来用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